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关于印发《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都杨镇信访维稳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18-05-17 15:59
来源 : 云安区都杨镇党政办
浏览次数 : 4255 【字体:
背景颜色:
分享到:
 

关于印发《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

都杨镇信访维稳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村(居)委会、办(站)所、圩镇单位:

      经镇加强信访工作和维护社会稳定协调领导小组同意,现将《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都杨镇信访维稳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云安区都杨镇加强信访工作和维护社会稳定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18226

                 

 

 

 

 

 

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都杨镇信访维稳

工作方案

 

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将于35日,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将于33日在北京召开。根据云浮市云安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云安区信访维稳工作方案》的工作要求,为做好全国“两会”期间我镇的信访维稳工作,确保有效防范和妥善处置会议期间群众到省集体上访和进京上访,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人员稳定在当地。根据市、区的相关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我镇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  目标任务

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及区委、区政府关于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按照“内劲外松、协调联动、加强排查、突出重点、预警在前、加强管控、稳妥处置、确保安全”的工作原则,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健全完善信访重点人员和重点群体源头稳控、信息收集研判预警、部门协调联动、应急劝返接回和依法和处置等工作机制,努力在全国“两会”期间实现“七个不发生”,即确保不发生群众到省集体上访和进京上访、不发生到全国“两会”会场及周边地区上访、不发生上访人员以任何借口到省进京滋事扰序、不发生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大政治事件、不发生严重暴力恐怖和个人极端事件、不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不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件,为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  组织领导

为加强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的组织领导,根据市、区相关工作要求,成立都杨镇信访维稳工作临时领导小组,全面负责会议期间我镇的信访维稳工作。

  长:黄鉴周(都杨镇党委书记)

副组长:陈国雄(都杨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毅(都杨镇人大主席)

邓海燕(挂职都杨镇党委副书记)

唐之艺(都杨镇党委副书记)

张志敏(都杨镇党委副书记)

庄光清(云浮市公安局云安分局副局长、都杨镇派出所所长)

  员:徐洁明(都杨镇党委委员、副镇长)

        潘桂明(都杨镇正科级干部)

陈建霞(都杨镇党委委员)

陈天明(都杨镇党委委员)  

李学明(都杨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

  宇(都杨镇党委委员)

  峰(都杨镇党委委员)

冯庆杏(都杨镇党委委员)

彭健龄(都杨镇党委委员)

        雷志强(都杨镇人大副主席)

        严永扬(都杨镇副镇长)

陈亮森(都杨镇副镇长)

曾晖越(都杨镇副镇长)

赖永贤(都杨镇派出所教导员)

梁泽贤(都杨镇副科级干部)

        莫天石(都杨镇副科级干部)

陈伟明(都杨镇副科级干部)

曾石泉(都杨镇副科级干部)

刘金财(挂职镇长助理)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地点在镇综治信访维稳中心,办公室主任为唐之艺副书记,具体负责协调会议期间我镇的信访维稳工作。

(一)      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三个专项工作组。

 1、应急劝返组

 该小组在当地待命,负责处置我镇进京上访和到省集体上访的教育和劝返工作。

   长:唐之艺(都杨镇党委副书记)

 副组长:赖永贤(都杨镇派出所教导员)

         李学明(都杨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

         麦敏聪(都杨镇综治信访维稳中心专职副主任)

   员:由镇驻村组长、镇干部抽调人员组成。

 2、信息排查稳控组

 负责收集研判各类上访人员信息,加强与有关单位的联系。做好可能进京到省上访重点人员、重点群体的排查稳控工作,及时掌握并第一时间向镇主要领导汇报,确保将信访人稳控在当地。

   长:陈伟明(都杨镇副科级干部)

   员:由镇各驻村干部、村委干部组成。

3、督查督办组

负责对信访突出问题、社会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排查可能引发越级上访和非正常上访的苗头隐患,按“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向相关职能部门交办,落实领导包案处理,并做好督查督办工作。

  长:张志敏(都杨镇党委副书记)

副组长:曾晖越(都杨镇副镇长)

  员:由镇党政办、纪委、综治信访维稳中心、镇派出所抽调人员组成。

三、  工作措施

1、各村(居)委要对本辖区在全国“两会”期间可能进京到省上访尤其是大规模集体上访人员进行排查摸底,确保无疏漏。特别是要把曾进京到省缠访闹访的人员列为重点人员,逐个落实稳控措施;要注重掌握可能引发群体性上访的苗头隐患,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人员为稳定在当地,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群众越级上访。镇信访维稳协调领导小组届时将组成督查组到各村居委就会议期间的信访维稳工作,特别是重点人员的稳控情况进行督查。

2、要高度重视,切实在人力、物力、财力方面给予足够保障。

3、各村(居)委要指定专人作为信访信息报送员,24小时保持联系畅通。从201833日起至会议结束,实行信访维稳信息“零报告”制度,有情况报情况,无情况报平安。

4、要统一认识,落实人员岗位和责任,认真做好会议期间的信访维稳工作。对因工作不到位、责任不落实造成不良影响及严重后果的,依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云安区人民政府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云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 云浮市云安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云安区都杨镇 制作和维护   
ICP备案: 粤ICP备10002912号-1    网站标识码:4453230007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8102000008号
http://dcs.conac.cn/js/20/309/1025/60771010/CA203091025607710100001.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