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云安区纪委监委公布第一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发布时间 : 2020-01-19 15:01
来源 : 云安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 9853 【字体:
背景颜色:
分享到:

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要求,区纪委监委牵头会同24家区直和上级驻云安有关单位,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区各部门认真履行专项整治主体责任,通过集中攻坚,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为开门搞整治,区纪委监委此前公布了专项整治受理群众监督举报和反映问题方式,接受群众监督评判。日前,区纪委监委会同市生态环境局云安分局区教育局区民政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市场监管局以及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等部门公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的第一批成果。分别是:

市生态环境局云安分局全面抓好都骑断面水质持续保持Ⅱ类。截至目前,城区共6家硫酸企业已全部实现废水零排放,对16家重点企业安装在线监控系统实行全天侯监控,依法对禁养区内39个养殖户全部清理完毕。加快污水处理设施和配套管网建设。目前,全区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已建成投入使用3个,另外4个已全面动工。全面完成全区11家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任务。持续开展大气环境整治工作,城区内6家硫酸企业、4家水泥企业、2家钛白粉企业均已完成了环境治理设施改造,符合提标排放要求。

区教育局深化教育领域专项整治。加强义务教育政策宣传,共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20000多份,目前全区小学辍学率为0%、初中辍学率为1.03%,达到省规定标准。有序推进校舍项目和“三通两平台”建设。截至目前,全区共新增校舍2栋,增加学位400个,配置学校教室多媒体、教学平台830套,教师办公电脑2290台,学生电脑2633台,小学科学实验室30个,已有19所学校建立门户网站。认真落实2019年度贫困学生补助政策落实建档立卡学生发放人数3199人,免学杂费和生活费补助金534.275万元落实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补助517人,补助资金30.5375万元。

区民政局开展低保五保资金发放和养老院管理情况专项检查。2019年以来,动态管理中新增低保对象818人,核减756人;新增特困供养对象142人,核减329人。对全区7间养老机构进行了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养老机构的安全防范、伙食质量、门诊看病、卫生防疫、人格尊严、日常护理、财务管理、人员配置等8大方面内容,共发现问题12个,已全部整改完毕。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深化危房改造专项整治。对全区7个乡镇开展农村贫困户危房改造情况“回头看”,通过不打招呼的方式实地核查走访危改户82户,发现问题2个,已全部落实整改。积极做好农村生活垃圾整治工作。2019年以来,全区增加600个垃圾桶、220辆垃圾车和110辆电动三轮环卫车投入农村收集垃圾。对全区各镇开展生活垃圾专项检查,发现问题2个,已全部落实整改,向群众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共设摊宣传16次,派发宣传单张4100份。

区市场监管局深化行政执法领域专项整治。加大食品抽检力度,全区共完成食品抽检798批次,完成率103.77%,合格率达97.49%,对不合格食品20批,全部已依法核查处置完毕。加强食品领域检查执法力度,共出动执法人员450人次,检查食品经营企业322家次,监测广告125条,立案查处食品领域违法行为82家,罚没金额27.49万元。重点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对全区农贸市场累计快检食用农产品共计7015批次,其中蔬菜6485批次,水产品491批次,禽畜肉蛋类39批次,不合格食用农产品26批次,合格率99.63%,销毁不合格食用农产品91.46公斤。深化落实登记宽进改革措施,目前已经做到企业工商登记普遍在1个工作日内办结。
    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以深入整治西江干流“四乱”、严厉打击西江砂盗采问题为抓手,抓好都骑断面水质持续保持Ⅱ类。截至目前,对省水利厅初步确认的西江干流乱占、乱采、乱堆、乱建问题19个,现已销号18个,销号率94.74%。共出动执法船20次、执法车360余次、人员1050余次开展打击非法采运河砂巡查。联合有关部门清理西江(云安段)餐饮船只39条,清理网箱养殖94个共5209平方米。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云安区人民政府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云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 云浮市云安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云浮市云安区纪委 制作和维护   
    ICP备案: 粤ICP备10002912号-1    网站标识码: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81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