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云安区纪委监委:持续跟进监督 以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 : 2021-06-12 18:57
来源 : 云安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 883 【字体:
背景颜色:
分享到:

“你们客运站为什么只对出入站乘客进行体温检测和简单记录每趟公交车出站的乘客人数,而没有要求出入站乘客扫描粤康码查看14天的行程卡和登记身份信息?请你们马上整改。”这是云安区纪委监委督导检查组对云安汽车客运站开展检查后指出问题时的情景。

自5月21日以来,广州、深圳、佛山等地相继出现本土确诊病例,该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密切关注疫情动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的要求,不等不靠,主动出击,自6月5日起,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导检查10余次,重点对市场监管、交通运输、卫生健康等5个重点区直单位和集中隔离场所、医院(卫生院)、学校、客运站、重要交通关口等150多个重点场所进行了督查,督查发现卫生院预检分诊处发热患者引导路线不明晰、学校保安对教师亲属到校管控不够严等问题61条,均已及时反馈推动立行立改,压紧压实各单位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据悉,该区纪委监委把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纳入日常监督重点内容,积极探索创新监督模式,采取“区纪委+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督查督办组”监督模式,组织20个工作防控专班牵头单位协调联动,深入一线,通过采取实地查看、现场询问、查阅资料等方式持续对全区各类重点场所以及村(社区)开展监督检查,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切实保障辖区群众健康安全。

接下来,该区纪委监委将继续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坚持靠前监督、精准监督,突出政治监督,为继续保持云安“零发”金漆招牌提供坚实纪律保障。


云安区纪委监委督导检查组在六都镇卫生院检查分检台账


云安区纪委监委督导检查组在云安高速路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云安区人民政府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云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 云浮市云安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云浮市云安区纪委 制作和维护   
    ICP备案: 粤ICP备10002912号-1    网站标识码: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81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