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卢荣春:坚持从复盘反思中查漏补缺 全面加固疫情防控体系的短板弱项
发布时间 : 2021-07-26 20:03
来源 : 云浮市委办公室
浏览次数 : 445 【字体:
背景颜色:
分享到:

7月26日下午,云浮市委书记卢荣春到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市人民医院和云城区疫苗接种点等地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警钟长鸣、慎终如始,查漏补缺、加固短板,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卢荣春首先来到市人民医院,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和应急救治能力建设情况,听取有关情况汇报。他要求,医院加强全流程闭环管理,落实好扫码、测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防院感工作;加强疫情防控能力建设,加快推进重大疫情救治基地项目建设,提升公共卫生应急保障水平。随后,卢荣春来到市英东体育馆,实地察看疫苗接种情况,询问值班人员工作情况,叮嘱有关方面认真做好信息登记、预检分流、疫苗接种、休息留观等工作,用精功细活不断优化接种服务;深入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充分调动群众接种疫苗的主动性、积极性,确保完成应接尽接目标任务。

在市卫生健康局,卢荣春看望慰问了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值班值守人员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疫情防控有关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在市防控指挥部的统筹指挥下,全市上下齐心协力、闻令而动、全民战疫,为云浮聚力双统筹、夺取双胜利作出了突出贡献。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他强调:

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位,切实以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为统领、坚决打好疫情防控的政治战。

二是常态化防控要再提级,切实从复盘反思中查漏补缺、坚决打好疫情防控的持久战。

三是疫苗接种要再提档,切实以走在全省前列的目标要求、坚决打好群体免疫的保卫战。

四是统筹发展与安全要再提升,切实把疫情防控与政治安全、生产安全、社会面安全统合起来、坚决打好整体战。

五是党员干部精气神要再提振,切实以践行坚守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守狠抓落实的责任心、坚守勇于担当的工作底色、坚守不惧风险的斗争精神、坚守清正廉洁的为政底线的担当精神、坚决打好全民动员的总体战。

针对当前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卢荣春强调,始终坚持全市疫情防控一盘棋思想,全面压实各级党委政府的属地责任,千方百计加强全市疫情防控能力建设;大力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凝心聚力筑牢外防输入的坚实防线;坚持以清单式工作法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切实兜牢疫情防控底线;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

期间,卢荣春还来到市中心市场调研督导卫生工作情况,强调要把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统筹起来,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云浮市领导梁丽娴、肖向荣、吴泽桐、凌传茂、何婧、李雄光、谢月浩、罗立旷参加调研。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云安区人民政府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云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 云浮市云安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云浮市云安区纪委 制作和维护   
    ICP备案: 粤ICP备10002912号-1    网站标识码: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8102000008号